星期三, 2月 25, 2015

魚兒游回最初的所在

海口味帶我們去了許多地方,認識了許多人,聞到許多真實的氣味,觸碰到許多真摯的情感,這些記憶與專輯歌曲交織,成為機械生活裡的吉光片羽。

還記得板橋的好初早餐,a.k.a全台北最潮的早餐店,我們與不喜歡特別早起、但鬼點子特多的潮男老闆,一起轟炸了還沒睡醒的城市鄰居。 

還記得高雄的甲仙,因著楊力州導演的紀錄片「拔一條河」緣故,去了甲仙大橋表演,那依山傍水的場景彷彿台灣版的Fuji Rock。表演結束,台下的古錐小朋友童言童語跟我們搭訕要了電話,但至今尚未來電。 

還記得金山的漁港,那裡是靠近核電廠的北海岸,在地鄉親的奮力抵抗與無奈,如今仍是進行式。漁港的風浪,伴著那天巴奈與生祥的溫柔嗓音,撫慰人心。也幸好我們還有位北海老英雄,他會帶領人們繼續戰鬥。 

還記得高雄的蚵仔寮,那是永難忘懷的所在,再怎麼美麗的風景,都比不上那些濃醇香的人情味。每次去表演都是一趟療癒之旅,所有居住在都市裡、長期累積的有毒物質,都會在酒足飯飽後,隨著嘴巴裡的嘔吐物一併排出體外。

當然還有很多有趣、好玩的表演不及備載,這趟旅程走了一段,其實尚未結束,又或許才剛啟程。現在海口味重新發行了,這尾活魚將要游回大海懷抱,游回到生命最初的所在。


文|宗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