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25, 2015

縫隙之間

隨著年紀漸長,大叔化的症頭不若就是對於時間這事開始顯得有些在意、甚至 秤金論兩了起來…選擇過日子的方式、經營感情、家庭關係的聯繫、實踐理想 ,生命的刻度似乎總得押在什麼目的上前進著。

但更多時候,那些只是經過的時間空間,因為有音樂的相伴,讓每個畫面場景 自此顯得饒富興味而發光…像是著迷公路電影的人,總忍不住一再播放著那毫 無顯著劇情的畫面,任由眼前的景色流逝,圖的是眼睛耳朵藉由一幕幕的場景 與音樂持續填滿,達到一種專注的放空,在那些目的未定的時空縫隙裏。 

兩年了,距離「海口味」專輯發片後,不時想到擁有專輯的你們,各別在什麼 時候聽著海口味,又或者這張專輯在日子之間發生了什麼有意思的連結。但其 實並不想開啟一份問卷調查,只是想到在聆聽的旅程裏,那些令我們深度共鳴 的音樂,它各自在不同的時光裡,成為我們靈魂的氧氣、畫面的味道與記憶事 件的方式… 以一種音樂特有的樣子留在身體裏邊,而它恰好多半是來自於那些日常我們慣 於用來與人聯絡、溝通、吵架、碎念、擁抱與說愛的話語所構成的曲子,隨口 都能哼出來的兩三句,就是連結彼此的神祕咒語,我想這也是每個世代的人們 都那麼熱衷於製造這些聲響的原因:誒~你到底聽懂了沒?這個很好聽耶、這 是那個時代的國民金曲耶...

 是啊,唱那些身邊擁有的,就是這件事情最動人的地方了。

謝謝鄉親們不棄嫌的讓這張專輯一魚兩吃再版上市,如果你人生的某時某刻因 為海口味這張專輯而有點意思,我們會很爽。


文|薑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