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12, 2012

只有冷漠是我們的敵人





桃園ThERE的表演結束,有位觀眾朋友來找少年們聊天,
說到最近關注的一些社會議題:大埔農地、華隆罷工案…聊天的時候我不時被他的眼神與談吐牽動,那是一股很真誠的能量,跨越了語言。

總覺得那時再多說些什麼,這個神祕的時刻就會煙消雲散似的,
吸一大口氣憋著往前游,到上床的前一刻才驚覺不寫點什麼不行哪。

多半時候,在分享這些社會議題時,心理都會有點煩憂。
一方面擔心論點著力不夠深,也惶恐不知道該怎麼才能真正幫上這些前線的鬥士們。

聽著這位朋友跟我們聊天,不知怎麼的,
想起那時候自己寫“深海的你”歌詞時,很努力的查著2003年跳天橋事件的新聞,試圖去了解電影背後的時代背景與原因。

若沒有戴導注意到這起新聞事件,我想也不會有這部電影,
雖然我心裡明白它也只不過是一部電影而已。

而思緒至此,我卻有點鬆了口氣。

這一切似乎都有條隱形的網在互相牽引著,
即便是這麼膚淺的FB轉貼連結按讚,
抱持著“關心”的人們總是會自己去挖掘、了解然後再繼續分享
下一個人、另一個人、然後有人或許站的更前面、也許再走出電腦前去幫忙,不過如此而已,好像也不用想太多了。

只有冷漠是我們的敵人
希望我們彼此都能與熱情為伍,關心人與土地
莫忘初衷。









*
打完“莫忘初衷”的時候實在覺得這個詞好俗氣,
馬上聯想到國中書包都會有的“勿忘我”啊,拍謝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