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04, 2012

看不見海的時候,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



我長大的地方買魚方便,從小就吃,早可以把一條魚連吸帶剔,吃成一隻乾淨骨架。唯獨虱目魚不行,吃魚肚的時候要小心魚背上很難分辨的細刺,而魚頭在去掉膠質之後,更剩下很多層透明扁平的頰骨,老實講,在高中之前,我還沒辦法隨心所欲地吃虱目魚,總覺得這東西是有經驗的大人們專用的。

不過,虱目魚的湯頭卻是好的。最喜歡的作法有兩種,一是媽媽煮的虱目魚筍絲湯,可以當湯喝也可以加入白飯當粥吃;再來就是鹽埕區新樂街轉角的虱目魚米粉湯,這間店連招牌都沒有,白天賣米粉湯,晚上賣汕頭乾麵,兩個我都好喜歡,吃完之後一定要來一杯轉角檳榔攤的冬瓜茶解渴。

我總是以這間米粉湯來衡量每一次的返鄉有沒有功德圓滿。吃到了,就算在夏天中午逼出一身臭汗,也不會發脾氣;沒吃到,就很容易胡思亂想,覺得自己就要搬去一個永遠看不見海的城市裡了…


看不見海的時候,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。

所以我們把這份關於食物與味覺的心情,作成毛巾,傳達給你
它可以吸收淚水與汗水,沾染孤獨與快樂,再用海風吹乾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012 高雄大港開唱

拍 謝 少 年
03/11 (日)- 14:20 卡魔麥舞台
虱目魚毛巾大港限量首賣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拍謝少年
維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