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2, 2009

我來說一個關於iPod、外公以及破音效果器的故事

我來說一個關於iPod、外公以及破音效果器的故事


用了八年的CD隨身聽在去年底出現跳針的情形,就算把避震功能打開,情況仍然無法改善。買新的吧,這輩子還沒買過mp3隨身聽,心一橫,買了一台iPod Touch 16G。

非常好用,價錢完全反映在功能上,剛買的兩個月之間我不停亂灌軟體,一直對周圍的人獻寶(把電子產品摸到熟透真的是我的天性),還在表演的時候接上效果器放送G.I.Joe,超爽的~

農曆年過完,外公糖尿病況加重,住進了加護病房,但接下來我也有許多的表演,不能因此取消而一直待在高雄。我決定練完團坐夜車回高雄,待個兩三天之後在回台北練團,而練完團再趕快回家,如此就可以兼顧練團與探病。我認床,夜車總是半睡半醒;這幾段南北往返的路程,iPod一直重複著envy的An Umbrella Fallen Into Fiction,這首歌來自於他們與Thursday出的split裡頭。


(這是看完魔怪,弟弟在小白兔買的。裡頭有一片黑膠與CD,他把黑膠送給我。)

我聽不懂歌詞,但幽微的吉他聲音一出現,我就忍不住在夜車裡面掉眼淚,不停想著幾百公里之外,躺在加護病房裡的外公身邊的景象。他們那一代在戰亂中生長,與巨大的歷史對抗,掙扎著改變下一代所有人的命運;外公已經插管,探病時我們無法交談溝通,我試著告訴他我最近看書的感想、我這幾年來做的事情,一面暗暗希望三十分鐘的會客時間能夠久一點。

我們之間的相處時光,在這個所剩不多的緊要關頭卻諷刺地被「時間」這個資本主義下的產物(我說的時間是準確將一天分割成,幾分、幾秒的制度)限制住了。

三月二十二號噗疵頌,當天的表演非常順利,內場音場調得十分爽快(聽說是太空蛋糕的貝斯手操刀內場,真厲害),看團方面也十分心滿意足。結束時約十點多,媽媽打電話來告訴我外公在下午三點過世了。

過了幾個月,我決定把我的破音更新,一方面提昇聲音的品質,一方面也是被今年春天吶喊的音箱氣到。我是奧少年,沒有賺錢的能力,只能靠變賣手中的東西來籌錢;身邊值錢的東西譬如效果器、電腦都是必要之物,最後決定將iPod出售。

我慎重地幫它拍了照片,跟它告別,感謝它在我最需要音樂的時候出現。



面交拿到錢之後馬上衝到樂器行,買了這顆T-Rex Mudhoney;它的頻率跟我的琴很搭,動態也很夠,可以很細微地反應出右手的力道。我非常期待它在下一次的現場能把我們的歌曲更推上一層樓。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