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14, 2010

貳伍這冬



25歲的冬天,我不斷的記起漫畫REAL裡的一段對話:

/ REAL vol.6 /

「你叫做野宮是吧?難道你沒有什麼目標嗎?
我賺錢的目的是為了實現夢想。畢竟器材也要錢,吃飯也要錢。
老實說我只在乎能不能賺錢而已,根本不想參加什麼聚會。
要不是有人請客,我才懶得來呢。

是喔...那你的目標是什麼?

就是剛剛的曲子啊,你不是聽了嗎?

什麼?那手吵死人不用錢的曲子是你寫的?

你...給我出去說話!
像你這種活一天算一天的人渣沒有資格批評我的夢想!

...有目標就很偉大嗎?

什麼!

我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目標,所以現在,只能選擇好好的活下去。
活在你瞧不起的現在。
即使這份工作沒有什麼未來性,也是人生道路的一部份。
我不知道現在會怎麼跟我的目標搭上線,只知道總有一天會連接在一起。
你不是要我外面說話嗎?
走吧。」

常常我們都不斷的互相取笑著,喜愛搖滾樂這件事情,實在非常的不符合人體(生)工學。

貳伍這冬,未來好像一直來、一直來,過多的思緒其實都慌張的不知該如何出口…許多個下班的夜,回到租屋處,背包甩開就一屁股坐在地板上開始彈琴,衣服上散發著羅斯福路車潮惱人的氣油味,客廳的電風扇了勝於無的吹著,越彈越起勁,腦裡面的聲線不斷的浮現,不太意識到什麼的就寫出了「貳伍這冬」,一首少年生活在他方的歌曲…

有好幾次,令我感動的表演我總是不記得演出的內容是什麼了,我想,現場表演是如此的真實,好像音樂這個載體傳遞了台上表演樂團的生活態度,它並不是什麼偉大的事,只是我們真的很喜歡,很喜歡一群人在台下聽著,或許也在台上唱著咱台灣ㄟ歌,這次,很難得的有著三組唱著台語搖滾的樂團一起表演,我自己好期待,也偷偷的想著,說不定這是某個大台語搖滾時代的開啟,拍謝少年首度嘗試全台語SETTING,我們明天見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