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13, 2009

維尼的效果器介紹

(點圖放大)


這是我目前使用的效果器圖片,我有三顆破音、三顆delay、一個空間系、一個AB Box以及一個調音器(兼任供電)。



分別介紹如下:


避免電路經過調音器而造成聲音的衰減,我用了這顆AB Box把電路分開,一路進效果器、音箱,一路進到調音器。基本上它不能叫做「效果器」,因為它不能製造任何的效果,不過這就是它的效果哈哈!

越說越模糊。


這是破音,低頻多,綿密;缺點是太貴(六千塊!)以及電路設計太精密,所以feedback起來不過癮。


這也是破音,非常常見的小東西,這顆特別在它很古老!1982年製造於日本(兩千元購入),聲音比較分散一點,Tone鈕範圍很廣,非常超值!在Gain很大的情況之下,它也不會太尖銳或者失控,feedback起來也很棒(這也是我挑選破音的條件之一。)


我的第一顆類比delay,音牆部份都靠它,它是我的主要delay,音色很濃厚!


破音!很大聲!頻率又尖又誇張!

講完了。


又一顆類比delay,聲音比較淡而且短,不過把所有旋鈕都開到最大之後,就會造成災難!誇張的噪音!

它也是來自日本,1985年出生。


奇怪的空間系效果器,淡淡的reverb加上淡淡的chorus加上淡淡的vibrato。我會買它是因為Billy Corgan用了它的前身DC-2,不過買不到所以以DC-3取代。它的效果踩的時候聽不大出來,但是不踩就聽出不同!

又是越說越模糊!它也是日本製造,1991年出生。老Boss讚讚!


超複雜的delay資料庫,我對它的使用邏輯就是把它當作電腦使用,以及調音輔助器(趁著delay還有聲音偷偷切到調音器調音)。它也可以玩loop,不過我手腳不太協調所以玩不太起來哈哈。


調音加供電,不過調音不太靈敏。它吃Tone滿嚴重的,吉他訊號經過它都會衰減地滿厲害,不過許多阿逗仔還是用得很開心,啊無解!

6 則留言:

  1. Radial BIGSHOT ABY
    where to buy it?
    how much you spent?


    ryan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y Ryan

    Where are you from?
    I bought this ABY in a local musical shop called Tunhuang.
    http://www.xz.com.tw/

    It cost me about 70 US dollars, awesome, 100% true bypass, and also a piece of unbreakable steel!

    Weni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hanks a lot, btw i'm taiwanness!
    u guys & ur music style r so great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ey Ryan

    My pedals are different now, you can check in http://tinyurl.com/2fbu6v7

    I'm a gearmanic!然後你為何不打中文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懶得把輸入模式轉為中文了!

    回覆刪除